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妇 科
发布时间 : 2016-04-01 00:00
来源 : 院办
浏览次数 : 5159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科室概况

我院妇科业务用房面积1294.31平方米,现有床位47张,拥有一支精明能干的医疗技术队伍,对广大人民群众承担医务工作者应尽的社会责任。现有医护人员24人,高级职称4人(其中李波波主任任广东省医学会妇幼保健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10人。

妇科目前开展项目及手术有:腹腔镜微创手术、阴道镜检查、钼靶机检查、宫腔镜检查、宫颈环形电切术(LEEP刀)、腹式全子宫切除术、阴式全子宫切除术、腹式次全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剔出术、复杂的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保守或根治术、卵巢肿瘤切除或剥出术、阴道前后壁修补术+主韧带缩短术+宫颈部分切除术、子宫破裂修补术、陈旧性会阴III度裂伤缝合术、输卵管造影术等。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在发展中国家尤其如此。20097月我院作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宫颈疾病中心分中心之一,通过与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加强业务交流,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方式免费开展适合基层妇女的“两癌”筛查服务,共普查2957人。筛查出宫颈癌前病变8例,宫颈癌3例,让广大妇女得到全面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筛查服务,规范的宫颈病变治疗,并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及罗定市市委和妇联的高度赞赏。我院妇科在我市率先拥有薄层液基细胞学(TCT检测)和电子阴道镜,LEEP刀,激光治疗仪。

 妇科秉承“文明、优质、创新、奉献”的院训,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体”的办院方针,承担全市妇女的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培训、妇幼卫生信息、科研、教学任务,是全市妇幼保健业务指导中心,并通过提升下级医院的质量意识和诊疗水平,加强与基层医院的沟通与联系,接收下级医院疑难危重病人的转送和诊治工作。

设备概况:

宫腔镜;

电子阴道镜;

LEEP刀治疗仪及激光治疗仪;

钼靶X线乳腺专用机;

专科检查的内分泌检测仪等;

薄层液基细胞学(TCT检测)。

科研成果:

获市级以上成果奖及立项共3项:其中

《米非司酮治疗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研究与应用》获罗定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影响农村妇女孕产期保健的社会因素研究》获罗定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宫腔镜在诊治子宫内膜息肉的临床应用 》已作阶段性 总结。

近三年我科共发表论文18篇,其中《 310例子宫肌瘤临床分析》获罗定市科技优秀论文奖一等奖;《性激素口服与阴道用药治疗围绝经期综合症的临床观察》获罗定市科技优秀论文奖三等奖。

 

 

       妇科LEEP刀治疗仪

       妇科全宫切除术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