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儿 科
发布时间 : 2016-04-27 00:00
来源 : 院办
浏览次数 : 4767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科室概况:

我院儿科成立于1995年,是我院集诊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科室,本科室设有儿科病区和PICU病区(儿童重症监护室),担负着全市儿童疾病的诊疗和危重病儿的抢救工作。儿科病区总占地面积为1181,设有普通儿科床位50张,儿科重症监护室(PICU)占地160,设立7张监护病床,实行全封闭无陪护管理的模式。

十几年来儿科不断成长,科室规模不断壮大,人员由成立之初9人,现已达到24人,其中医生11人,全部为本科学历,护士13人,床护比达标,结构合理,满足临床需求。住院人次由当初每年收治200人,到现今每年收治达2000人。全科医务人员积极钻研业务,不断开展新技术,在治疗儿科常见、疑难和危重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儿科已广泛应用机械通气技术成功治疗重症肺炎并心力衰竭、呼吸衰竭,中枢神经感染性呼吸衰竭、重度脱水并休克、重度低钾血症等疾病。对于危重症患儿的管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有一套完整的诊断、治疗、护理方案。多年来儿科医务人员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优质服务活动,已连续5年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近年来该科特别重视医疗质量的提高,曾选派多人次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儿童医院、中山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如今医护人员的技术以达较高水平。经过十数年的发展,该科的医疗技术和仪器设备已达到本地区先进水平,能对各种儿科危重急症作出先进合理的诊治。并与我市二十一个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危重新生儿转运业务联系,业务辐射至郁南、信宜、云安、阳春、广西岑溪等周边县市,我科24小时配备专门人员及转运设备,随时到各医院出诊转运儿科病人。收住病人数及各项医疗指标居本市儿科专业前列。

设备概况

进口呼吸机3台、彩色多参数监护仪、微量输液泵、注射泵等

人才培养:

儿科护长曾到广州市儿童医院进修,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科室定期开展护理专科业务培训,考核,整体护理业务能力强;每年派至少一人次到三甲医院进行学习;每季度进行医护人员三基知识考核。

科研情况:

有市级科研立项二项,省级以上论文7篇。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