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正文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我院开展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8-26 19:01
来源 : 院办
浏览次数 : 1095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我院开展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今年中国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意义重大。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一代代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为党拼搏,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开展岗位练兵竞赛

8月16—17日,在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举行党史、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决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旨在通过活动促使各级临床医师掌握并熟知党史和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内容,从党史学习中厚植初心、信心和决心,并增强大家依法依规执业意识,促进核心制度的落实及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

 

开展庆祝表彰大会

8月19日下午,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我院隆重举行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医护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参加庆祝暨表彰大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我院2020—2021年度优秀医疗小组、优秀医生及知识竞赛获奖者的决定》,表彰了知识大赛获奖的6个科室、5个“优秀医疗小组”、72名“优秀医生”、5名在岗工作30年以上,既往未享受过该项奖励的医技人员和2名抗疫特别贡献人员。
      

2020—2021年度“优秀医疗小组”:产前筛查中心(产后保健科、孕前优生科)、妇科(妇科门诊、妇女保健科)、门(急)诊(发热门诊)、影像科、新生儿科

 

为获得2020—2021年度“优秀医生”颁发证书

 

为获得党史、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三等奖科室:药剂科、综合科、影像科颁奖

 

为获得党史、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二等奖科室:产科、新生儿科颁奖

 

为获得党史、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一等奖科室:儿童康复科颁奖

 

优秀医师代表侯雪梅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分享了个人从医经历和心路历程,分享了行医路上的苦与乐,并表示要为医院和妇幼卫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退休老医生沈小玲受邀发表感言。她畅谈了对医师这个特殊行业的理解和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回顾了自己与医院共度的几十载,伴随着医院的成长。她希望包括医师在内的全体医务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奋斗精神,不断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关庆斌最后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退休医师和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前辈、老专家在过去医院发展进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和无私的奉献,对坚守在岗位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和深深敬意!
   

他表示,在今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全体医务人员挺身向前、充当先锋,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临床一线。尤其是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门急诊、检验科、核酸采样室的医务人员等,身处疫情一线,每天高负荷工作,克服着心理和身体的极限,诊治病人,匆忙的脚步、奋战的身影,令人动容。

此外,每位医务人员还承担并胜任了“妇幼人”的神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如:1月,通过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宫颈疾病防治中心罗定分中心复核;2月,产科产后区温馨病房投入使用,使产妇在我院住院期间的生活更加便捷;3月,产科重症监护室(ICU)竣工投入使用,为危重孕产妇等重症患者救治提供良好的条件;4月,开设疼痛专科,为急慢性疼痛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和有针对性的诊疗;6月,开设“助产士门诊”,建立助产士群,热心积极回应孕产妇们的问题,得到一致好评;7月,“妇女心理健康咨询门诊”开诊;8月,产前筛查中心“遗传咨询门诊”正式开诊,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出生缺陷的认知等等。医院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是全院老中青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最后他寄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心目中最好的自己,为自己和医院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把鲜花和蛋糕送给“最美的人”

8月19日当天上午,院领导带队,深入各临床一线,为各科室送上鲜花、蛋糕等慰问品。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