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务党务公开 > 正文
中共罗定市妇幼保健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5-21 18:57
来源 : 院办
浏览次数 : 4914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中共罗定市妇幼保健院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7日至11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12月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2021年3月,3个月阶段性整改工作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点整治任务抓紧抓实

市委第巡察组反馈意见以后,我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巡察组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注重将巡察整改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将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督促指导,全力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好整改落实

20201222日,市委第巡察组到我院进行巡察问题反馈会后,医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分析反馈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领导及部门,要求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政治巡察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随后院党总支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巡察整改动员会,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关庆斌强调巡察整改是考验,要下定决心抓整改;巡察整改是重任,压实责任抓落实;巡察整改是动力,立足长效促发展,全院职工一定要将这次政治巡察作为一次“党性会诊”、“廉政把脉”、“政治体检”,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洗澡、治治病、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党员干部更要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卸责任更不能敷衍了事,在巡察整改工作中要主动担当,率先垂范,结合医院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将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医院发展的动力,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

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院立即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院长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任副组长,各副职班子、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成员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坚持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始终在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形成了党总支牵头、逐级分解、层层担责的整改工作格局。2020年12月22日以来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党总支会议4次、班子会议3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3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院领导多次主动向市委巡察办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三)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巡察整改的工作实效

党总支按照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的要求,坚持把全面整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1227日院党总支以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罗定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罗妇幼202013号),对4大方面19项具体问题梳理细化,形成了28条整改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明确了每项任务的目标成效、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各牵头责任部门按照任务分解清单,逐条对号入座启动全面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严格执行整改落实情况定期报告制度,确保巡察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目前为止,我院已整改到位20项,8项完成部分整改,计划12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四)严肃督查问责,不断提高巡察整改工作的纪律要求

为了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经常性督促检查,院党总支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党总支委员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和不定期检查,对整改任务不落实、进展缓慢、推进整改不得力,进行跟踪问效,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反馈问题解决、工作举措见效。

(五)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

院党总支在整改落实中,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我院共制定、修订完善相关制度17项(其中修订完善3项,新制定14项),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同时,党总支带头执行各项制度,带头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加快建立起科学严密的监管制度体系,用制度管权管财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选人、办事,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从制度层面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二、对巡察反馈意见所指出问题的整改

(一)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强,统筹全局工作能力不足。

⒈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问题:

原因分析:各个领导班子成员分管不同领域的工作,每个领导工作的步调和时间不一致,因此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的时间相对较少;同时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在班子成员间不同程度的存在。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并下发《罗定市妇幼保健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落实。二是将理论学习纳入党政班子会第一议题。每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研讨,领导班子自己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三是党办每季度对班子的个人学习记录进行检查。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学习机制,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针对“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问题:

原因分析:决策机制不完善;分管领导习惯于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打转转,欠缺大局意识;缺乏思想沟通,个别班子成员之间交心通气不够,彼此之间协调配合有时不够紧密,对一些重大工作缺乏深入的交流探讨,导致有时在对问题的看法上出现分歧,产生负面影响;浮于表面,深入科室调研少,无法更好的指导下级开展业务。

整改情况:一是每周领导班子会议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议题,学习资料印发给每个人,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用心学习、学以致用。2021年1月1日517日班子理论中心组共组织集中研讨学习12次。二是办公室制订《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试行)》,确定每周一下午召开班子会,如有议题,必须要和相关人员、医院一把手进行充分沟通后再上会,确保该议题能顺利通过,并传达到相关科室和人员实施。三是办公室修订了《“三重一大”制度》,要求重大事项实施前要充分征求职工意见,集体讨论通过后再实施。如:二门诊业务用地计划建设一幢康复保健综合楼,该项决定经过院务委员会、职工代表会议、班子会议讨论研究其可行性后才决定。通过以上措施,营造良好的决策议事氛围。四是重新调整院领导班子分工,要求班子每周都要到分管科室参加科室周例会,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并进行改进。五是改变以往由一把手先签批文件,再转给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室的形式。办公室收到相关业务文件后,第一时间先呈给相关分管领导阅示和提出拟办意见,由相关分管领导认真阅读领会文件精神签批给科室后,再呈一把手签批补充意见,以此提高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能力。六是各班子主动参与分管科室的业务学习和周例会,了解科室业务开展情况和发展前景,以提高自身决策水平。

3、针对“议事决策能力有待提升”问题

原因分析:决策运行机制有缺陷,管理不善;执行力氛围缺乏,执行意识淡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罗定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三重一大”制度》(2020年修订),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二是严格执行班子议事规则,召开班子会议讨论重大事项前都事先调查了解,以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充分听取征求各科室意见,表决过程在会议记录上具体体现,表决结果记录清楚,并将决策的事项如实记录,由班子成员签字确认;三是已于2020年10月底核查智能便民终端机是否有售卖医用类耗材的情况,有此类情况的,已要求商家下架该商品甚至是撤柜;四是班子会议决策均由相关分管班子和办公室传达落实到位。自2020年9月以来,没有出现“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现象。

4.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原因分析:对意识形态工作不熟悉,不了解,不重视,也未认真组织学习意识形态内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并下发《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制度意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制度》《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制度》《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制度》《关于调整罗定市妇幼保健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等文件,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职责分工。二是2021年2月8日的巡察整改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上,医院一把手和分管领导针对意识形态问题做了深刻的检查和剖析,从根源上找问题,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三是利用党总支会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云浮和罗定市委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021年1—5月,党总支和各支委各组织了1次关于意识形态的学习。

(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

⒈针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力问题:

原因分析:思想认识有偏差,重经济发展,轻党建建设;目标任务无法量化,责任追究主体不明确;制度不健全,监督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9月28日,邀请中共罗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宣讲团团员梁俊文来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辅导,提高领导班子“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二是2021年12月22日党总支书记关庆斌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将巡察存在问题反馈到每个支部,要求立行立改。三是党总支委员于2021年1月30日针对2020年工作总结做了研究和审议,对2021年党总支工作计划做了部署,按照省、市卫健委党组有关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四是认真落实党总支委员对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党总支部及党总支部书记、院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增强党总支政治意识,既突出主业主责,又落实一岗双责。

2.针对“推进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建设工作存在较大差距”问题:

原因分析:一是受外部条件制约,医院硬件设施较差,无法拓展业务用房,导致部分需要硬件支撑的条款无法满足;二是部分科室以业务工作繁忙为借口,没有积极主动利用创三甲为契机,提升自身管理水平。

整改情况:一是我院已于2020年12月申报参加2021年的“三甲”评审工作。截止2021年3月30日止,已完成566项条款网报资料工作;二是在此次网报资料中,各科室对照条款,利用PDCA管理工具将持续改进融入到工作中,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积极加强学科建设。如:聘用广医三院的妇产科主任医师李维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专家团队、省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团队、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李光宇等专家为特岗专家,加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放射专科联盟等,方便患者的同时也提高本院相关科室的业务能力;外送人员进修中医妇科、产前诊断、MRI诊断技术、疼痛科等相关业务,提高诊疗服务能力。

3.针对“学科建设存在短板,人才引进及培养与医院的现代化发展不适应”问题:

原因分析:部分职工和部分领导班子还停留在以前靠产科吃饭的思想,没有主动学习新知识、新观念,学科定位不精准,且没有积极主动拓展新业务;编制较少,部分卫技人员以合同制引进,专业技术队伍不够稳定;医院缺乏相应的人才引进机制及吸引措施,难以形成学科人才梯队。

整改情况:一是20212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第一批广东省新生儿保健特色建设单位名单(2020年),我院获评第一批广东省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二是通过聘用广医三院的妇产科主任医师李维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专家团队、省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专家团队、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李光宇等专家为特岗专家,加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放射专科联盟等,让重病患者无需再奔波到大城市在本地就可以就医,方便患者的同时也可以提高本院相关科室的业务能力。三是人事科制订了《中层干部管理规定》《干部职工(含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办法》《人员招聘管理办法》《各类人员管理办法》等人事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管理、编外人员待遇薪酬问题。四是医院工会、妇委会于2021年3月分批组织了全院干部职工外出春游采风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以上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层次人才紧缺的局面,稳定了专业技术人员队伍。

4.针对“推动妇幼保健与临床工作协调发展不力”问题

原因分析:贯彻落实妇幼卫生工作方针不力,不重视保健工作;思想仍然停留在重医学,轻保健;编制较少,大部分保健类人员以合同制引进,专业技术队伍不够稳定。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3月,通过院内公开招聘并录用了7名康复治疗技师,现已通知7名人员来院试工,缓解了儿童康复科治疗师不足的问题。二是2021年,我院重新制订绩效考核方案,方案加大对保健类人员的扶持力度,提高待遇,留住保健专业人才

5.针对“危急重症诊疗能力水平有待提高”问题:

原因分析:产科重症监护室的工程因疫情影响进度严重滞后,导致科室无法开展重症救治;医院占地面积小,业务用房面积小,无法拓展业务用房;因编制少、待遇低等原因导致人才流失;对管理工具的概念模糊,无法有效利用PDCA进行持续改进。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12月,我院配置了高性能磁共振成像(MRI)和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两款大型设备,是目前云浮地区唯一一家配置相关设备的妇幼保健专科医院。同时,与省妇幼签订远程影像技术协作协议,为妇女儿童健康需求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二是产科重症监护室已于2021年3月16日启用。三是2021年3月,我院组织了一次院内公开招聘考试,共招聘到临床医学专业(大专)5人,护理学(大专以上学历)21人,助产(大专)5人,康复治疗技术(大专以上)7人等人员,目前已全部通知录用人员来院试工,缓解了临床工作人手不足的现状。四是康复保健综合楼和医技综合楼项目正在办理着前期手续,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开工。五是通过创建三甲工作,我院医务科会同产科进一步完善了急危重症和死亡孕产妇评审制度,并加强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培训及演练,提高医护人员应急水平。

6.针对“医院债务风险防范化解不够有力”的问题:

原因分析:个别领导班子业务不够熟悉,对于分管科室的业务开展没能给予很好的方向;各业务科室开展和拓展新业务的能力不强;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领导班子和部分职工中不同程度的存在,不能从源头上控制成本支出;购置更换设备、人力成本等支出大于收入。

整改情况:我院一是严格执行《医院费用审核、审批管理制度》,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和接待费用。二是2021年年初,财务科对本院2020年成本进行了全成本核算,加强成本控制,建立健全成本定额管理、费用审核等相关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成本费用支出。三是积极开展新项目或活动增加社会和经济效益。如:开设妇孺国医堂,开展中医妇科、儿科、内科等业务;儿童保健科开展无创耳廓矫正项目;妇孺国医堂和妇女保健科开展三八优惠活动;开设疼痛专科门诊,积极邀请上级专家来院传帮带,开展义诊活动等提高社会和经济效益

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

⒈针对“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的问题

原因分析: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概念认识不到位,内涵不明确;对主体责任重视不够,因业务工作繁琐、任务繁重,业务工作量大,往往把人员力量和精力都放在中心工作上,把主体责任的落实放在一旁;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不足,当前落实主体责任的氛围更多是在一级一级的压力传导和严肃的追责态势下形成。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9月,根据市直工委《关于关庆斌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罗直党工[2020]7号),关庆斌同志被任为中共罗定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部委员、书记,我院的党总支部书记已补充;二是将升格党委工作列入党建和医院工作议事日程,由于2021年上半年,我院全力筹备冲刺三甲评审工作,推进工作缓慢,因此该项工作计划在7月加快推进开展,于年内完成升格工作。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1)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有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只有三分之一的党员参加”的问题:

原因分析:领导班子和职工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因业务工作繁琐、任务繁重,业务工作量大,往往把人员力量和精力都放在中心工作上,把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放在一旁;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机制相对滞后,保障力缺失。

整改情况:我院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罗妇幼党〔2021〕4号),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按制度落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并于2021年5月开展第二季度党务查房,由党办和纪检监察室牵头对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

2)针对“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

原因分析:重数量轻质量,会前准备不足;重形式轻内容,会中批评不力,存在不敢批评、不愿批评、不能批评、不想批评现象;重程序轻措施,会后落实不够。

整改情况:2021年2月8日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规定动作,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经医院一把手审核把关,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充分发扬民主精神,一把手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不仅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更做到辣嘴、辣心,促进了班子成员成长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工作更好开展。

3)针对“党内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原因分析:支部书记和委员多是兼职,任职时间,缺少谈心谈话的经验;党务培训偏重于党性锻炼和政治理论,党务工作实操世做和应知应会方面的内容少;谈心谈话的制度机制不健全。

整改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制定并印发了《党员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每安排一天党员干部主动找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反映情况,汇报思想。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认为必要时可随时找党员干部谈心,主动征求意见及时了解思想工作情况;对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应及时进行诫勉谈话。

3、针对“选人用人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问题:

1)针对“中层干部提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问题:

原因分析:提拔任用制度不健全;监督机制缺失。

整改情况:人事科制订了《中层干部管理规定》,并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该份规定明确了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条件、担任中层干部一般应具备的资格、选拔方法、考察责任制、交流与回避、免职、辞职、降职等事项,进一步规范中层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程序。

2)针对“员工聘用程序不严谨”问题:

原因分析:人员聘用管理制度不健全;监督机制缺失。

整改情况:人事科制订了《人员招聘管理办法》,规范各类人员招聘录用、引进的制度2021年3月,我院举行了一次院内公开招聘考试,考试程序完全按照《招聘管理办法》执行,先由科室提出招聘计划至人事科,由人事科开展调查和评估岗位空缺需求后,把申请报主管领导。经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批准同意后组织招聘。招聘程序由发公告、筛选人员、通知笔试、面试、体检组成,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讨论拟录用人员后再提交班子会讨论通过,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正。

4、针对“干部人事管理存在短板”问题:

1)针对“从事护理的人员偏少”问题

原因分析:人员调科规定不明确,且因值夜班和不值夜班岗位待遇相差不大,导致部分人员想方设法申请调至不用值夜班的岗位。

整改情况:一是人事科制订了《工作人员调科管理规定》,明确岗位调整的程序。二是2021年重新制定了医院绩效考核方案方案,对不同岗位实行分类分级考核,评价结果与薪酬待遇及职业发展相挂勾。实行按需设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按岗取酬、岗变薪变向关键岗位、贡献大的岗位、苦和累的岗位倾斜,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医务人员个人收入不直接与经济收入挂钩。该方案已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

2)针对干部推优工作有待规范问题

原因分析:相关推优工作制度和监督机制缺失,

整改情况:人事科制订了《干部职工(含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办法》,成立平时考核领导小组和年度考核领导小组,规范推优工作。2020年度考核,我院严格按照该考核办法,人事科将年度考核优秀、先进的名额根据科室人数按照比例进行分配,分配名额通过班子会讨论,并下发科室推选,推选出来后提交年度考核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再提交班子会讨论确定名单后再公示通过。

(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内控管理有待规范。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不够”问题:

原因分析:领导思想上认识不到位,简单地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同于个人廉洁自律工作,且“主体责任”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停留在表面,执行和落实不够;缺乏日常监督。

整改情况:一是纪检监察室、党办制定了《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计划》《党总支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并根据人事变动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二是2021年2月23日,我院召开了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对院纪检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并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纪检监察室根据会议精神拟定了纪检工作2021年工作计划。三是纪检监察室、党办于2021年3月初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施层级签订,由院长与副院长签订,副院长与分管各科室签订,由上而下,层层落实责任。

2)针对“对纪律教育重视不足”的问题:

原因分析:领导班子和职工思想上不重视,认为纪律教育是务虚,业务学习才是务实;纪律教育开展方式陈旧、机械,成效不明显,导致职工产生厌倦情绪。

整改情况:因往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多集中在7—9月开始,所以我院暂未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工作。但根据上级要求,已积极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23日,医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25日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党总支副书记针对如何学习党史作了专题培训,并观看了《榜样》等专题警示教育片4—5月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微党课比赛等该项整改工作按今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规定时间内完成。

2.针对“公务车使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原因分析:对相关政策和要求不熟悉,管理制度不完善。

整改情况:一是已于2020年11月将加油卡绑定相关车辆,严格执行“一车一卡”制度。二是已重新修订《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明确车辆维修需事前审批,用车审批表注明使用车辆车号及往返里程数。并要求司机班严格执行公车定点停放、定点加油、定点维修等。

3.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力”的问题:

原因分析:对相关政策和要求不熟悉,管理制度不完善。

整改情况:一是财务科于2020年12月1日修订了《罗定市妇幼保健财产清查制度》。二是已于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固定资产的全面清查和核对,完善相关表格,落实制表人、盘点人等签名,做到账实相一致

4.针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问题:

原因分析:对相关政策和业务不熟悉,管理制度不完善。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财务科每半年一次组织财务科及收费室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学习财务知识并进行考核测试。二是总务科制定了《值班人员饭堂用餐制度》,明确哪些值班人员可以到饭堂就餐,提供哪几餐,并要求科室主任、护长每月核对饭堂就餐的值班人员数,确保不虚列用餐人数。三是重新签订饭堂承包合同,明确餐费必须包括税费。四是财务科于2020年10月制定了《罗定市妇幼保健院收费与退费管理规定》,完善相关退费手续,落实各方签名。

5.针对“整治医疗行业不正之风力度不够”的问题

原因分析:个别医务人员群众观念有所减弱,奉献服务意识下降;患者满意度测评标准不科学;医疗劳务价格过低,导致部分医务人员心态失衡;行风监督缺乏力度,监督力量薄弱。

整改情况:一是将服务满意度(行为规范)纳入医院绩效考核方案中,由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每月到科室对科室环境管理、团结协作、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患者及家属对科室满意度、患者对医护人员服务态度、每月医德医风学习、挂牌服务、着装上岗,文明行医、文明用语,不与病人争吵、不推诿病人、不以医谋私,无索贿受贿收受红包等行为进行检查和问卷调查,考核分值计算到科室和个人,并与其绩效奖进行挂钩,以此督促各科室、各人员提高服务意识。二是2021年4月起,在院内设立行风督导岗,由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每月安排半天时间到预检分诊处站岗,接受和处理群众的诉求。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66-3782798;邮政地址:罗定市罗城街道戏院路44号罗定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邮政编码:527200;电子邮箱gdldfy@163.com

 

                                          
中共罗定市妇幼保健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1521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