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务党务公开 > 正文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党员领导干部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 2020-01-18 11:05
来源 : 罗定市妇幼保健医院
浏览次数 : 130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党员领导干部

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现将2019年民主生活会以来整改落实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2019年12月9日,我院领导班子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部署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按照“六个对照”、查找“五个方面差距”的要求和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重点查摆问题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检视出六个方面15个问题,制定改进措施21个,经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的整改措施进行检查梳理,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较好地完成了整改落实任务,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方面:

存在问题:一是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坚持不够好,学习也是听得多说得少,以传达上级精神代替政治理论学习,只注重形式不注重结果,满足于现有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放松了对学习的要求。二是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不能自主延伸学、联系实际广泛学、着眼需求系统学,影响了理论学习的成效。三是侧重于业务理论学习,放松对政治理论的学习。

整改措施: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原原本本学原著,学深悟透。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二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自律意识,解决好安于现状的思想问题。三是结合自身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让学习成为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奋发进取、勇于担当责任、破除发展障碍的重要举措,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

二、在思想政治受洗礼方面:

存在问题: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在新形势下对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认识不够,忽视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和管理。二是纪律执行不够严格,面对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没能下大力气从严整改,存在老好人思想,怕得罪人、怕伤和气,工作中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进取意识有松懈。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用理想信念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做到理想信仰永驻。二是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以张富清、黄文秀等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敢于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激励、鞭策自己。

三、在干事创业敢担当方面:

存在问题:一是创新精神不足,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方面有所欠缺,习惯于按照老思路、老办法按部就班开展工作,缺乏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创新精神。二是敢于担当、勇于直面困难不够。如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未能主动承揽责任,会将责任归咎于客观原因或分管科室工作人员工作不力,没有敢于担当的勇气。三是在提高医疗质量和推进新项目方面,思维不够开阔,招数办法还不多,解决老问题没有体现新思路,影响了工作效果。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业务学习,把自己武装到位,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理清思路,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团结党员干部职工以“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停不得”的高度责任感,为实现我院跨越发展履行好自己肩负的使命和担当。三是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沟通融合,做到同事之间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合力谋发展,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多用鼓励、激励的方法推进工作,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发挥党员群众的智慧和能量,以此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通过外出培训、邀请专家教授讲课等多种方式,提高专业技能,提高服务水平。

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方面:

存在问题:一是经常性到科室调研较少,听科室主任或护长汇报的多;直接倾听干部职工、患者的意见较少;二是对科室布置的工作任务较多,督促指导较少;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有所弱化,与普通党员群众交流少,未能及时准确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未能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缺乏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思想和行动。

整改措施:一是自觉把工作坐标定位于服务职工群众上来,真心倾听群众的意见,真实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二是带着责任、带着情感深入科室一线调研,及时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用真心、用真情密切与职工群众的情感联系,体会职工的困难和想法,从小事抓起,关爱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院领导班子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要进一步增强一切为了患者的理念,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要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通过走访调研、开设热线、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建立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的工作机制。每月至少1次深入科室调查研究,认真倾听采纳干部职工的合理建议和意见。

五、在清正廉洁做表率方面:

存在问题:一是艰苦意识淡化,对艰苦奋斗精神缺乏有力的坚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淡薄。二是守好厉行勤俭节约的底线有所放松,缺乏过“紧日子”的思想觉悟,对水、电等公共资源的小浪费现象不以为然,未能及时纠正。三是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所弱化。

整改措施:一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和下属职工的思想沟通和交流,增进凝聚力和工作协调性。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围绕发挥领导班子带动作用,强化制度建设和政策保障,严格执行《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扎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努力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领导班子要率先树立正确的理念,带头尽职尽责、用于担当,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对班子成员执行政治纪律的教育监督管理,班子成员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家属子女,注意关注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开展遵守纪律情况的经常性教育和检查,建立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约束机制,使全院上下管理规范、运转协调,坚决杜绝有章不依现象的发生,用制度确保全院上下遵纪守法,廉洁行医。

六、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

   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流于形式,不能经常到临床科室一线进行调研,往往以听取科室主任护长汇报代替调研,未能够深入到科室职工干部队伍当中听取他(她)们的意见。

整改措施:一是制订本院的调研工作规定,着重解决“被安排”、“被调研”等问题,完善调查研究制度,院领导要坚持每天下科室,每月开展大交班,分管副职每月到分管科室和联系科室对突出问题和敏感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二是明确调研取向,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面对面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三是统筹安排调研内容,以季度为时间段统计调研任务,减少重复调研。

下一步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上、标准上、落实上严格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查真改,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以实际行动不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成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把学习教育与加强医院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等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创新我院妇幼卫生工作发展思路和政策措施,持之以恒,当好妇儿健康的捍卫者,赢得组织和群众的双满意。

 

 

                                   2020年1月18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