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正文
我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2-10 18:32
来源 : 罗定市妇幼保健医院
浏览次数 : 840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我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经过认真准备并报市委、市纪委同意,28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关庆斌首先通报了医院党总支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明确了问题整改方向,又提出了务实整改举措,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关庆斌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就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

二是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医院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在医院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三是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要广泛问计、提前谋划医院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措施,以为干部职工谋福利谋利、为妇女儿童尽责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职工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五是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医德医风,营造全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院领导班子在会前作了认真准备,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医院党办、纪检监察室列席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