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正文
我院妇孺国医堂正式开业啦!
发布时间 : 2020-09-22 09:24
来源 : 院办
浏览次数 : 214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我院妇孺国医堂正式开业啦!

 

2020年9月21日上午,我院妇孺国医堂正式开业。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源杰、中医股股长翁媚,我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和妇孺国医堂医务人员约80人参加了开业揭牌仪式。

 

我院院长关庆斌在讲话中提到:为积极响应国家、省、云浮和罗定市在中医药大会上发出“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快壮大中医药产业”的号召,我院按照《全国医疗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妇孺国医堂”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评审办法与实施细则》,建立妇孺国医堂,对院内中医药学科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整合,将中医“治未病”全面融入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医疗保健服务中。妇孺国医堂的开业,标志着我院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搭建完成。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源杰指出,妇幼保健院紧抓时势,成立“妇孺国医堂”,引入“治未病”理念,引进中医特色专科及中医适宜技术,将中医药融入孕产妇保健、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各个环节,中西医互相弥补,双向发展,开设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中医专科诊疗,充分发挥中医在预防保健、疾病防控等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相信妇孺国医堂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同时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扎实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让更多的百姓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相信中医药!让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源杰,保健院院长关庆斌等领导共同为妇孺国医堂揭牌。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

 

据悉,我院原来中医各专科分布在不同部门,比如中医妇科属于妇科门诊,中医儿科此前放在康复科等。经过综合考虑,决定对我院现有的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内科等进行集中设置管理,今后,“妇孺国医堂”作为一级科室,形成一个集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养生为一体的中医特色服务科室。此举意味着,我院将进一步集中中医的力量,将各中医专科之间的人员、资源整合在一起。通过科室之间的上下辐射和左右联动,能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到院内,将中医药融入孕产妇、妇女和儿童保健及治疗等各个环节,也让院内形成中西医结合的常态。

目前我院“妇孺国医堂”已开始日常的临床工作。为进一步壮大“妇孺国医堂”,我们也会进一步引进人才,未来还将引进新的特色项目和专科,利用中医的理念、方法和技术,提高中医治疗疾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并与西医结合,优势互补,形成养生、保健、康复、治疗的全方位服务。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