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正文
以传统中医之道,圆家庭添丁之梦
发布时间 : 2020-07-22 16:04
来源 : 罗定市妇幼保健医院
浏览次数 : 1184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以传统中医之道,圆家庭添丁之梦 


           
    “经过刘宏医生的治疗,终于完成了我们家多年的心愿,真是太感谢他了!”20日上午,患者吴女士的家属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我院妇女保健部中医妇科刘宏医生的诊室,以此表达对刘宏医师的真挚谢意。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吴女士的就诊经历说起。怀孕生子是每位女性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这看似很自然的事情,但对于吴女士来说她的备孕之路走得并不顺利。吴女士拟诊“多囊卵巢综合征”,自月经初潮即出现月经不规律,曾在本市及广州多家医院就诊,长期服用药物及手术治疗给患者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困扰,病情反复,耗费大量资金仍未见明显好转。因婚后长时间未孕,外院调经促排卵未见明显成效,20199月到我院妇科门诊寻求中医治疗,我院刘宏医生接诊后,予中药序贯周期疗法调经助孕,结合B超监测排卵,指导同房,短时间内吴女士即顺利自然怀孕,并于今年6月喜获男宝一枚。当妈妈后,吴女士一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刘宏医生介绍,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是一种发病多因性,是最常见的女性内分泌疾病,临床表现为多态性的慢性疾病,是生育年龄妇女常见的一种复杂的内分泌及代谢异常所致的疾病,以慢性无排卵(排卵功能紊乱或丧失)和高雄激素血症(妇女体内男性激素产生过剩)为特征,主要临床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律、不孕、多毛和/或痤疮。中医从疾病根本上入手,重视肝脾肾辩证,合理用药,帮助患者调节月经,使其顺利自然受孕。

据悉,我院妇女保健部于20194月派刘宏医师前往全国最大的中医外治实验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学习中医中药使用及中医外治法治疗妇科疾病,进修回来后开展中医妇科门诊。在全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医妇科特色门诊自开诊以来共接待患者2000余人,效果显著,受到患者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我院中医妇科的优势项目:

月经失调的中医治疗:辨病与辨证相结合,采用补肾、健脾、柔肝、活血、化瘀等方法,对闭经、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功能早衰、功血等的治疗取得了显著的疗效。

急慢性盆腔炎的治疗:采用中药内外合治的方法能有效控制炎症的复发,继而彻底消除炎症,提高妇女的生活质量。

子宫肌瘤的中医治疗:根据中医辨证分析的原则,采用扶正化瘀的方法,有效缩小和控制肌瘤,免除手术痛苦。

不孕不育的中医治疗:不孕不育病因复杂,大致有卵巢、输卵管、盆腔、免疫、男性等方面因素。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用中药促排卵治疗排卵障碍,中药保留灌肠等方法治疗输卵管、盆腔阻塞粘连等,提高不孕妇女受孕率及优生率。

反复自然流产的中医治疗:采用辨病与辨证相结合的方法,结合应用现代医学最新检测手段制定该病的诊疗规范,孕前预培其本,提高保胎及优生优育的成功率,疗效显著。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