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神经康复科成立啦!
发布时间 : 2020-03-31 09:37
来源 : 罗定市妇幼保健医院
浏览次数 : 179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神经康复科成立啦!

在这桃红柳绿,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院儿童神经康复科病区在今天终于投入使用啦!据悉,为了满足罗定市残疾儿童的诊疗需要,我院在儿童康复科夯实的基础上分出儿童神经康复科,强力打造粤西地区一流的儿童保健特色专科。此次病区的建成投入使用,更是使我院儿童保健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该科将会用爱心、细心、精心、耐心和热心持续为重度残疾儿童、脑瘫儿童、智力残疾儿童开展专业康复训练,以全新的面貌和阵容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儿童神经康复科分儿童认知心理专科、儿童神经康复、运动体质专科及中医儿科四个专业组,病区设在住院部八楼,开设床位30张,门诊开设有儿童神经康复门诊、GMS随访门诊、认知心理门诊、运动门诊和中医儿科门诊。

现今多种疾病如孕期感染、出生缺氧、新生儿胆红素脑病、脑炎、脑裂畸形、脑瘫、外伤、脑出血、臂丛神经损伤等是导致儿童肢体运动、语言、智力等障碍的重要疾病,大部分患儿需要长期康复。儿童神经康复科采用“现代医学康复+传统医学康复+家庭医学康复----康复治疗的新模式进行康复治疗,设置运动治疗室(PT)、作业治疗室(OT)、语言治疗室(ST、感统训练室大运动情景训练室、精细运动训练室、抽象思维训练室、形象思维训练室、多媒体训练室,运动评估室、视频脑电图室;配置有低频痉挛肌、神经肌肉电刺激、中频、经络导平、脑循环、经颅磁等物理治疗仪等。

儿童神经康复专科开展新生儿神经测定评分NBNA、丹佛、0-1岁神经行为测定、GMS等评估,进行早期筛查脑瘫患儿,及早进行早期干预。

儿童认知心理专科进行心理疾病诊治,孤独症筛查、综合训练为主,开展儿童视频脑电图检查、0-6儿心检查、盖赛尔、韦氏智力测试、语音障碍、孤独症量表、多动症量表、心理行为等评估。

中医儿科开展针灸、小儿推拿、拔罐、穴位贴敷、放血疗法、挑四缝、艾箱灸、热腌包、耳穴埋籽、中药熏洗、中药内服、温针灸、皮内针、刮痧等中医特色治疗。

西医的训练模式及中医的特色治疗相结合,同时结合家庭医学康复,对脑瘫、智力低下、多动症、孤独症、癫痫、发音不清、语言发育落后、抽动症、遗尿症、外伤及炎症所致神经肢体后遗症等疾病患儿及高危儿实施多层次,全方位的康复治疗。

孩子们的康复,就是我们的心愿。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愿用双手、智慧、言语、精湛的康复技术呵护每一个患儿。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能像花儿一样开放,像阳光一样灿烂,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儿童康复科住院部医生办公室电话:3782526

儿童康复科住院部护士站电话:3782560

儿童神经康复门诊:3782026

认知心理门诊:3782243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