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正文
【三八特辑】“疫”线巾帼别样美(一)
发布时间 : 2020-03-09 08:57
来源 : 罗定市妇幼保健医院
浏览次数 : 445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三八特辑】“疫”线巾帼别样美(一)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议的非常时期,我们迎来了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三月,同时也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493名女职工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克服困难、不辞辛苦的奔波在岗位和家庭之间。她们有的是家里有考生的母亲;有的孩子还在襁褓;有的上有老下有小;有的发动全家上阵共抗疫情。平日里,她们是最普通的母亲、妻子、女儿,疫情当前她们迅速化身为“女战士”,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力量、做出了榜样,成为疫情防控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更应向这些战“疫”中坚守奋战的巾帼学习致敬!为此我院特别企划,聚焦抗“疫”中的妇幼巾帼,讲述她们的故事。

本期,讲述我院办公室主任梁业娇的战“疫”故事。

 

2020年1月20日起,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作为医院办公室主任的她,毅然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子,提前四个月回到工作岗位,与全院干部职工一样全勤在岗,并担任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的主任,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工作。

筹备并参加中层以上会议
 

1月21日接到市卫健局“日报制”的通知开始,该同志便进入随时待命的状态——手机不离身、不关机、不静音,保持畅通;电脑待机随时准备着;中午不敢睡午觉,晚上不敢睡太早,随时等候着通知,收发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通知,请示院领导后,她便立即按照指示,部署相关工作,未有半分拖延。

1月24日,当所有人都开始放松心情迎接春节假期第一天的时候,她接到院领导通知,要立刻在院内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医院合作的广告公司已放假,找不到人制作横幅、宣传册等。该同志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同事一起编印宣传小册子发至各个服务窗口,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医院网站、微信群等途径进行宣传。除夕夜和年初一,她还在根据上级和院领导的指示,不断的将文件要求、通知精神以电话、微信群的形式及时转达给相关科室、职工。1月26日下午收到取消休假的通知后,她连夜从广西家中返回罗定,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

与院领导、其他行政职能科室一起迎接上级的督导检查

上班后,她与相关行政职能科室的主任几乎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制订医院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工作流程、防控措施等,并按照上级督导的要求和疫情的变化及时修订相关流程和预案;每次院领导班子开完班子会后,及时整理好会议纪要传达到科室;无论是筹备疫情防控会议,还是调配一线人员、物资,她和她的团队都尽力做到高效、快捷,为前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了保障。她说,“虽然不能在抗击疫情前线做贡献,但是我会是最坚实的后盾”。

与分管副职一起到精准扶贫户家中开展走访工作
 

事无大小,看似简单的事情,只有做的人才能体会到其中的繁琐。每一天都会有很多新的任务,很多任务每一天都要做,每一项任务几乎都是她一人完成。事情都落到了一人肩头上,担子就显得有点儿重了,可是她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在工作中,她觉得自己也没有做出特别突出的事情,不过是将上级和医院安排的工作一一做好,落到实处,尽职尽责。

在防控工作紧张进行的同时,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靠拢,她说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大量的先进党员干部事迹深深打动了她,充分认识到面对目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冲锋在前。于是她庄严写下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递交给了医院党总支部。

前方有勇士,后方有战士,我们万众一心,共战病毒,疫情终会过去。就如钟南山院士所言:待春暖花开时,咱们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