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正文
暖心!路遇女子晕倒,护士跪地救人
发布时间 : 2020-01-29 08:53
来源 : 罗定市妇幼保健医院
浏览次数 : 394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2019年11月26日早上,一名骑摩托车的女子突然晕倒在地,当时有多名路人围观,但却无人上前施救。我院生殖健康科护士蓝芳梅路过,见状立刻冲进人群,发现该女子面部青紫,已丧失意识和心跳呼吸,她立即请求路人帮忙拨打120,并跪地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快筋疲力竭时,另一名路过的医生主动接力到心肺复苏的过程中,直到救护车将该名女子接走。

蓝芳梅同志回忆说,“第一次在医院外救人,当时手还有些抖,但任何一位医护工作者看到这种情况,我相信都不会视而不见,都会上去伸出援助之手。”          

当前,我院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蓝芳梅同志勇于担当,及时相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院“珍爱生命”的核心理念,用崇高的道德品质弘扬了“情暖人间”的医者仁心。她的行为更值得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学习,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珍爱生命,真诚耕耘。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