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发展 > 正文
【科室简介】罗定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门诊开诊啦!
发布时间 : 2019-08-22 08:46
来源 : 罗定市妇幼保健医院
浏览次数 : 2934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科室简介】罗定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门诊开诊啦!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中医儿科领域的优势,响应国家发展中医药号召,罗定市妇幼保健院特设中医儿科门诊,竭诚为区域内患儿服务。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门诊位于门诊②号楼二楼1诊室,现有1名医师,研究生学历,曾在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进修,热爱儿科事业,中西医基本理论扎实;4名中医理疗师,其中有3名高级儿童按摩师,富有爱心,基本技能精湛。

中医儿科禀承中医传统疗法与现代理疗相结合的诊疗理念,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突出中医药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继承、创新和发展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不断提高中医儿科临床诊疗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目前科室开展的项目包括:针灸、小儿推拿、拔罐、穴位贴敷、放血疗法、挑四缝及耳穴埋籽、中药熏洗、中药内服、温针灸、皮内针、刮痧等中医特色服务。中医特色诊疗项目安全无副作用,获得家长的接受和支持,受到社会广泛的好评。

中医儿科有其显著学科特色,其临床优势病种涵盖了大多数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中医儿科优势病种及特色疗法的临床应用,满足了现代社会对于儿童预防保健的需求,适应了现代临床疾病谱的变化,顺应了现代人对于医疗安全性的重视,减少了抗生素、激素等化学药物的滥用。

 



 

       医师简介
  
 王明春(中医儿科医师)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方剂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本科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针灸推拿专业。毕业后从事中医儿科工作至今。期间跟随罗仁、王胜旭、黄泳、国医大师段富津教授等多位名老中医学习,2019年至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进修中医儿科。发表学位论文2篇,参与课题1项。

业务专长:擅长运用中医中药、针灸、推拿、等多种特色疗法治疗小儿脾胃系统疾病,如厌食、疳积、便秘、腹泻等;治疗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如咳嗽、扁桃体炎、咽喉炎、外感发热、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等;治疗小儿夜啼、遗尿、湿疹等小儿相关疾病,并擅长治未病及中医儿童保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