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信息 > 正文
【致敬医师节】 我院举行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 2019-08-22 08:25
来源 : 罗定市妇幼保健医院
浏览次数 : 3081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致敬医师节】 我院举行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我愿尽我的能力,遵守为病人谋利益的道德原则,并杜绝一切堕落及害人的行为;我不能将有害的药物给予他人,也不指导他人服用有害药物,更不答应他人使用有害药物的请求......”,8月19日晚,铿锵有力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回荡在我院大会议室内。我院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入职医师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为新入职医生授袍

新入职医生宣誓仪式

接着,大会表彰了“优秀医疗小组”、“优秀医生”和在医疗卫生事业岗位工作30年以上的医师。

在医疗卫生事业岗位工作超30年的医务人员

 
为获得“优秀医生”的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获得“优秀医疗小组”科室颁发奖状


优秀医生代表——新生儿科主任谭清发言

会上还播放了此次医师节部分科室自拍自导自演的短视频。当救死扶伤,辛勤奉献的场景一幕幕展现在观众眼前时,大家深受感染和鼓舞,充满了职业自豪感。
 

获得短视频创作大赛三等奖的科室:门急诊、药剂科、检验科、产科(从左至右)


获得短视频创作大赛二等奖的科室:儿童康复科、新生儿科(从左至右)


获得短视频创作大赛一等奖的科室:儿科

市卫健局局长、医院主要负责人陈志华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常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亲爱的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陈志华局长讲话

他表示,近年来,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发展,在“患者至上”的管理理念下,医院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医护质量明显提高,专业学科建设得到一定发展,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稳步攀升。今年3月,被省卫健委评为“2018年度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7月,荣获“全国母婴友好医院”称号等。2019年上半年门诊量稳步增长,药占比合理降低,妇幼保健项目、中医适宜技术有所加强。成绩的取得源自于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源自于全院职工的无私奉献,源自于群众一如既往的信任,更与工作在全院各个岗位上的医师们密不可分。

他指出,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医疗保健的需求不断提高,我们所肩负的使命更加艰巨,担子将更加沉重。因此,我们一是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年轻医师要不骄不躁、谦虚谨慎,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资历深、年长的医师要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肩负起培养人、发展人的责任。二是以德为先,时刻铭记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不断转变服务观念、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增进病人满意度,为医院营造一片风清气正的和谐发展环境。三是提升能力,借助创“三甲”妇幼保健院的契机,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的管理和技术水平。

他希望全院医务人员能够以“文明、优质、创新、奉献”的院训为宗旨,潜心躬耕,奋发有为,抵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恪守住承诺,保重好身体,为促进妇幼卫生健康事业和医院良性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院领导为大家切蛋糕送祝福,活动圆满落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