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小儿健脾贴+小儿推拿:春日双宝,助力小儿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 2024-01-27 18:32
来源 : 罗定市妇幼保健医院
浏览次数 : 193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风拂柳,万物复苏,

春节的脚步渐近。

对于家长们来说,春季不仅是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刻。

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小儿的脾胃健康,直接关系到其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那么,为何在春季这个时节,尤其适合调理小儿脾胃?且听我细细道来。

 

01

春回大地,小儿脾胃需调养

春天,阳气生发,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对于孩子们来说,春季也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黄帝内经》有云:“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此时,小儿的脾胃功能活跃,新陈代谢旺盛。但春节期间,饮食丰盛,孩子们的脾胃负担也随之加重,若贪食生冷、油腻,容易导致脾胃受损,影响营养吸收。因此,借助春季生发之力,调理小儿脾胃,有助于其健康成长。

 

02

脾胃为后天之本,滋养生命之源

脾胃在人体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景岳全书·小儿则》中说:“脾胃者,土也。土为万物之母,诸脏腑百骸受气者,无不因脾胃而后生者。”小儿的生长发育,依赖于脾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一旦脾胃受损,气血生化乏源,将直接影响孩子的免疫力、智力发育及身高体重的增长。然而“脾常不足”却是小儿生理特点之一,所以儿童容易有脾胃方面的病证,正如明代儿科大家万全《幼科发挥》所云:“胃者主纳受,脾者主运化,脾胃壮实,四肢安宁,脾胃虚弱,万病蜂起。故调理脾胃者,医中之王道也。”因此,呵护小儿脾胃,是每位家长不可忽视的责任。

 

 

03

小儿健脾贴

古方今用,守护宝贝健康

为了助力家长们更好地调理小儿脾胃,我们特推出“小儿健脾贴”。“健脾贴”是由健脾和胃、消食导滞的中药研制而成,贴敷于特定穴位,通过药物对穴位的持续刺激、渗透、吸收等作用,可以疏通经络、运行气血,调整儿童脾胃功能,改善积食和营养不良的症状,促进儿童成长发育。健脾贴简便易行,操作安全,无副作用。

 

适用人群

适用于2周岁以上有脾胃不和,消化功能紊乱,胃肠功能不全,营养不良的儿童。主要症状表现为食欲减退,面黄肌瘦,毛发枯黄,睡眠较差,腹部胀满,经常腹泻或便秘,或呕吐不食,哭闹不安,四肢不温或多汗等。

 

注意事项

贴敷时间一般为4-6小时,以宝宝能耐受且不起泡为度,如有明显不适可随时揭去药贴。如果患者体质敏感,应适当缩短贴敷时间。贴敷时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大量出汗而影响贴敷效果。贴敷期间禁食生冷、油腻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04

小儿推拿

手到擒来,调理小儿脾胃

除了“小儿健脾贴”,我们还有“小儿推拿”这一中医瑰宝。通过推、揉、捏、拿等手法,刺激孩子特定的穴位,可以调和气血、平衡阴阳,从而达到调理脾胃、促进生长发育的目的。

小儿推拿简单易学,家长们可以轻松上手,成为孩子健康的守护者。

“小儿健脾贴”与“小儿推拿”双宝合力,相得益彰,共筑健康基石。在这个春天里,让我们携手守护宝贝的脾胃健康,共度欢乐春节!

 

我院“小儿健脾贴”将于2月4日开始

现接受预约。

贴药要牢记:

总共10次:其中,

立春、雨水、惊蛰启动贴共3次;

春分至立夏期间,每周1次,共7次。

提前预约可享一次性开单8次送2次的优惠

 

贴敷时间表

 

 

如错过当天贴药时间,可第2天到妇孺国医堂小儿推拿室贴敷。

立春至立夏前,每个节气配合小儿推拿或胃肠类火龙罐效果更加。(这两种疗法另有套餐优惠)

 

贴敷地点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门诊①号楼一楼 妇孺国医堂

 

贴敷时间

8:00—21:30

 

预约咨询电话

0766-3782895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妇幼保健院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